FAQ在线反馈企业邮箱
总机:028-66269332  业务热线:028-85075660

新闻
Sanso News

当前位置:首页> 新闻中心>新闻

那年,30

发布:2019-03-04 作者: 来源: 阅读:2989次

分享到:

那年,30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张亚 市场部

公司有很多单身的小伙小姑娘们,曾经的我也有过年少轻狂时,回首人生之感情经历,想记录下来分享给周围的朋友们权当经验之谈。   

身边朋友同一拨的,或比我小一拨的,都结婚了,就剩我这个光棍遨游天地间了,也不知缘何就把自己剩下了。大学里,有过那么点心思,但没付诸行动,有好女孩,却错过了。毕业后,东奔西走,也有过缘分,忙去了,也没抓住。大江南北折腾来折腾去,漂泊久了是该停下来歇歇了,于是我也就回来了。


回来和朋友聚会,每次都是我一个人,其他均是出双入对。别人是笑脸嫣然,我是心中戚然。当然,比我更着急的是父母。于是,在众多亲戚朋友的张罗下,相亲是一场接一场。所见女孩,各有特点,却总没太多感觉,不喜不恶,见过后,几天不联系,便忘了,即便联系,也不知说什么好。想我也算博学之人,却不知为何与女生独处不知所措。自觉也还算幽默有趣之人,却往往冷了场,有一句没一句的闲叨叨。“谈恋爱”这三字,首先便落在这个“谈”上,“谈”尚且不会,恋爱自然就没有了。无怪乎,能说会道者往往能赢得芳心,而如我这般木讷寡言者,只能等垂青了,可问题在于,我不是郭靖,怕也等不到黄蓉了。


这么些年来,少起“争”的念头,套用现下流行之词,我比较“淡定”,在谈恋爱此事上不强求。对方如果觉得我还有可取之处,可以接触,那么便继续沟通了解,如果对方觉得我虽然不错,但不符合她的要求,那么只消一言,便可离去,哪怕我觉得对方合我意,我也不会强迫去交往,或者死缠难打。但朋友告诉我,男的就该死缠难打,女的都矜持,不这样,追不到。两个著名的例子便是段誉追王语嫣,韦小宝追阿珂。历尽千难万险,最终抱得美人归。我却觉得,如果两情相悦,又何必一个死缠难打,一个犹抱琵琶呢?!又或有人说,追求的乐趣便在于此,谈恋爱也需斗智斗勇。我在江湖上都已经斗得劳心费神的了,难道还要和最亲密的人再斗吗?我喜欢直截了当的沟通

,信任与真诚是第一要务。有事,我喜欢言明,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,说出来,大家可以共同分享和研究。俗话说“女人心,海底针”,不说出心里的想法,我就是孙悟空,也捞不起来这根针啊。不知道这又算不算是我的一大劣处呢!

相熟的异性朋友都说我会是个好老公,以后谁嫁给我会很幸福。但是,这么些年了,也没见谁要嫁给我,这句话于我,也就成了天大的笑话。或许于她们来说,我做别人的老公才是好的,于她们自己来说,做朋友是最好的。

在诸多相亲不成之后,亲朋好友皆说我是不是要求太高。我不是高官富贾之流,又不是才高名盛之士,只是一普通百姓,何来要求有多高啊!由此便有了以下这首诗:


普通百姓平常家,山里孩子农村娃。

不擅谈情说爱辞,不擅揣度女人思。

唯觉沟通是正道,不愿无常添烦恼。

真诚信任为基石,尊重体谅是法宝。

善良孝顺是本分,体贴持家最根本。

不求沉鱼落雁姿,唯愿匀称康健体。

不谈飞黄腾达志,莫问车房存款事。

荣华富贵能相守,困苦贫贱莫相弃。

相濡以沫举眉齐,如宾相敬甜似蜜。

赡老育儿共担当,天伦之乐幸福享。

爱情儿戏莫来扰,有缘有份共鹊桥。

有幸此生牵卿手,但愿世世为佳偶。

分享到:

检测公司客服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 

关注公司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