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Q在线反馈企业邮箱
总机:028-66269332  业务热线:028-85075660

新闻
Sanso News

当前位置:首页> 新闻中心>新闻

2018,因为有你

发布:2018-06-05 作者: 来源: 阅读:3647次

分享到:

春天的气息,一转即逝,不觉已进入炎热的夏季,给人带来一种夏日的烦躁。当大家在室内享受空调带来的春意时,有那么一群年轻人,作业中没有高墙壁垒的保护,入夜后还要忍受远离亲人的落寞,他们就是鑫硕的一线监测人员--我们最可爱的人!


 随着公司业务的增加,出差的项目应接不暇。但是他们毫无怨言,依旧坚持完成每次分派的任务。所有人都做好了出差的准备,因为他们知道,他们是环保工作者,环保问题刻不容缓,不能有丝毫松懈。

甘阿凉三州地区有碧空万里的蓝天,有秀丽雄壮的山脉,有气势磅礴的河流,有枝繁叶茂的树林,有民风淳朴的人们,而此刻,也有了我们鑫硕人活跃的身影。



昭觉、甘洛、松潘等三州地区是主要的出差地,这些地方条件艰苦,随时可能面临山石滑坡,泥石流等等。因为任务的紧急性,他们有时会一天来回,在长途的驾驶后,进行检测采样,再返回,山路蜿蜒崎岖,坡多弯急,他们不敢有丝毫大意,即使已经筋疲力尽,但依旧坚持着,坚持着......一起谈笑风生,来缓解这场途中的疲惫。 

清晰地记得,在一次的任务中他们遇见了泥石流,到了松潘境内,路况不好坑洼多,到处都是积水并且视线不好,驾驶员只能凭着对路况的熟悉程度摸索缓慢前行。到达目的地后,忍受着饥饿一刻不停的投入到了采样工作中。因为样品需要尽快分析,于是他们继续开车往回走,在即将驶离松潘境的时候遇到了泥石流,值得庆幸的是,马路已经被大货车碾出了凹槽,最终他们缓慢地离开了泥石流路段。


晚上的路格外的漫长,路上随处可见从山上滚落下来的石头,他们带着一颗忐忑的心缓缓前行。他们没有因此而停下脚步,因为心有理想当然不惧前行。由于暴雨的缘故,在抵达茂县的时候,发现一处塌方,路上散落着许多石头,阻挡了回城的路,他们只好下车,与同样归家心切的路人们一起开出一条车道,大家分工合作,部分人照明,部分人便搬运石头,其中有一个大石头五个人才搬开。路开通后,便马不停蹄的往成都赶,期间他们一直关心开车同事是否打瞌睡,建议中途停车休息。但是驾驶员却依旧坚持着,再疲惫的身体,也阻挡不了一颗归家的心。终于在凌晨三点的时候安全到达了成都,就这样,凭着坚强的意志,他们顺利完成了任务。

回来之后,还未好好的休息,巴塘县的任务突然下达,三位同事在正常出工的情况下,安排下班以后直接前往巴塘,当天任务完成后,便马不停蹄回家准备生活用品,带上采样仪器,连夜出发,到了康定才开始休息。经过一个夜晚,第二天晚上终于到达目的地,随即在当地环保局的带领下,安排好工作计划进行采样。巴塘风景漂亮,途中大家领略着国道318沿途美景。行走在这条神圣的道路上,深深体会到了修路人的艰难和坚持,修出了这样一条神奇的路。巴塘平均海拔 3000米,属于高原气候,那里是四川的最西部,再向西就是西藏了。在那里,低气压、崎岖的山路和干燥的空气时刻考验着同事们的身体,他们都不同程度出现了高原反应,流鼻血、头晕、头痛、乏力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,他们甚至吃着止痛药来缓解头痛。山路崎岖,九十公里山路,上山下山,开车用时五个小时,某些地段车过不去。他们只好下来步行到水源地。公路盘旋蜿蜒在一座座山脊山谷之间,上下都是望不到尽头的悬崖,水源地就在山谷中,他们一步步的下山,因为悬崖太陡峭,每迈出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勇气。石头一眼看去全是松动的,下去的时候,小路上布满了小石子,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,防止踩滑,坠入悬崖。在去党巴乡水源地的时候,是他们走过最难的路,一条小路,只够一个人侧身通过,一边是直立立的峭壁,一边是直立立的悬崖,一眼望下去,都会觉得自己走在了生死边缘。尤其是一个缺口的地方,在这里想要过去难度是非常大的。但是他们过去了,跨过了死亡线,他们称得上是英雄。



 山区里的风很大,感觉到风的力量使劲的推着他们。仿佛是大自然对闯入者的警示,显示出它的神圣不可侵犯的威严。在这里一共有十八个水源地,每个地方的水源地地势很崎岖,危险。这些的现场照片,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所有人的心,大家都为他们祈祷平安,领导亲切的问候,同事们的关心,也不断的鼓励着、提醒着他们,他们知道有这么多人的关心、鼓励与期待,也都充满了干劲。他们一共用时五天,圆满完成了任务。

在每一次的任务中,面对困难时他们始终笑谈风声,毫无怨言地坚守着各自的岗位。在他们心中,风餐露宿就当是郊游领略沿途的风光、严寒酷暑也无法撼动对待工作的满腔热血、千沟万壑更不能阻挡他们前进地脚步。



“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,也穿过人山人海”,我们翻过大山,跨过河流,也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。我们活跃在几十米的大烟囱之上,活跃在蓝色厂房之上,活跃在大街小巷…

 这就是他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,多么朴实、可爱的员工啊!正是有了这群无怨无悔战斗在一线的勇士们,才有了鑫硕这个温暖的家。在此,让我们向长期坚守在一线的员工们致敬,并把最真诚、最好的赞美送给他们!真挚的向他们道一声“鑫硕人,你们幸苦了”!!!

鑫硕检测不仅仅是四个熠熠生辉的字,更是一个代名词,它代表的是一个信念一个家


分享到:

检测公司客服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 

关注公司微信